Taylor_Swift_-_1989  

Broke your heart, I'll put it back together
就算我讓你心碎 我也會努力將它拼湊回去

千呼萬喚使出來~Taylor Swift首張全流行專輯<1989>終於等到了!想必粉絲們一定開心興奮到不行吧!
 

10153871_314218748763682_6420671082314718955_n

聽完這張專輯,發現...嗯這張的男主角幾乎都是我們的「Trouble」--Harry Styles耶((興奮什麼。


或許會有人說明明他們兩人的感情已經是2012年底的事了,Taylor是放不下嗎?寫什麼寫啊!等等別激動,在2012年滾石雜誌Taylor說:
我的感情一般持續四個半月就會分手。但我會花差不多一年半回味失去這段感情的悲傷。
所以說這張專輯就是回顧當時轟轟烈烈(? 的"Haylor"戀,而且其實其他的也都寫過了((不是

  

10616602_288324468019777_6436463860593852849_n

Taylor也這麼說過:
在我的每段感情裡,我做得都不差。而當他們(指ex們)都把我的好表現認為是理所應當的,然後覺得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是我的問題。如果他們不喜歡我把他們寫進歌裡,多半是因為他們傷我太深。要想讓你講的故事打動人心,你必須有切身體會。我不覺得這樣刻薄,我覺得在感情相處中傷害對方才是卑鄙。」

對於這段話我認同但也不覺得完全正確,我覺得愛是沒有什麼對錯的,在感情中並沒有誰特別對或誰特別錯,如果一段感情結束,那雙方都有一定的責任,不該把問題歸給任何一方。

而寫歌只是Taylor回顧感情的方式。

Taylor_Swif_1989_2

 

以下是《1989》裡13首歌的隱藏句子、弦外之音,其實將所有歌串在一起這張專輯就是一個完整愛情故事。

《Welcome to New York》我們的故事發生在紐約。
《Blank Space》曾經有一個女孩眾人所知,又或著一個人都不認識她。
《Style》她的心屬於那個她不能留下的人的。
《Out of the Woods》他們不顧一切地相愛。
《All You Had to do Was Stay》他們付出了代價。
《Shake it Off》她用舞蹈來將他忘懷。
《I Wish You Would》他每晚都會開車來到她所在的那條街。
《Bad Blood》她結識了朋友,亦樹立了敵人。
《Wildest Dreams》他僅在夢裡見她。
《How You Get the Girl》然而,有一天,他回來了。
《This Love》時間真有趣!
《I Know Places》大家都在看
《Clean》她失去了他卻找到了自己,無論如何,這就是一切

 

10420298_318122151706675_2044493381672792219_n

Taylor:「即使一段戀情是易碎的脆弱的充滿焦慮的,但這並不意味著這段戀情是毫無價值的乏味的淒慘的,也不會意味著它不是我們所嚮往的。

從<1989>中歌的歌詞中看的出來Taylor對Harry的感情其實感覺是很矛盾的,她明明知道這段感情不會長久,她明明知道她不該愛上像Harry這樣的男孩,但她還是陷入了...愛就是這樣,是跟隨著心走而不是跟著腦袋。

10514479_318137238371833_204919681545843256_n

<How You Get The Girl>這首歌Taylor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跟她的愛人說話,從一開始因為男孩死纏爛打(? 而被男孩的誠心感動,到最後因為溝通不良而分開,但總有些小事物是會讓她想起他們在一起的甜美時光。


沒有絕對的戀情,沒有誰一定要跟誰在一起,愛情這件簡單的事沒有誰對誰錯,只有適不適合罷了。

 

 

 

Taylor Swift -How You Get The Girl 擄獲芳心

 

Stand there like a ghost
你傻傻的站再她的門外 陰魂不散
Shaking from the rain, rain
在大雨中你不斷地顫抖
She'll open up the door
她推開門
And say, are you insane?
說 你瘋了嗎?
Say it's been a long six months
你們都已經認識了六個月
And you were too afraid to tell her what you want
你還怯於告訴她你內心渴望的一切
And that's how it works
但她被你的誠心感動
It's how you get the girl
你就這樣獲得她的芳心
And then you say
然後你說

 

I want you for worse or for better
無論是好是壞你都永遠愛著我
I would wait for ever and ever
我願意等你一輩子
Broke your heart, I'll put it back together
就算我讓你心碎 我也會努力將它拼湊回去
I would wait for ever and ever
我會陪著你直到永遠

 

And that's how it works
她就這樣被你的甜言蜜語所感動
Tha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oh
你就這樣擄獲她的芳心
And that's how it works
就這麼簡單
Tha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這就是你獲得她的芳心的原因

 

Remind her how it used to be, be
過去的甜蜜時光歷歷在目
With pictures in frames, of kisses on cheeks, cheeks
她看見了相框裡你親吻她臉頰的照片
Tell her how you must've lost your mind
告訴她 你一定是因為一時於蠢
When you left her all alone
才會丟下她一個人
And never told her why
但你從來都沒有好好向她說清楚原因
And that's how it works
就這麼簡單
That's how you lost the girl
你就這樣失去了這個女孩
And now you say
然後現在你又回來說

 

I want you for worse or for better
無論是好是壞你都永遠愛著我
I would wait for ever and ever
我願意等你一輩子
Broke your heart, I'll put it back together
就算我讓你心碎 我也會努力將它拼湊回去
I would wait for ever and ever
我會陪著你直到永遠

 

And that's how it works
她就這樣被你的甜言蜜語所感動
Tha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oh
你就這樣擄獲她的芳心
And that's how it works
就這麼簡單
Tha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這就是你獲得她的芳心的原因

 

And youu know
你也知道
That I don't want you to go
我也不想失去你
Remind me how it used to be
還記得我們當時的美好嗎
Pictures in frames of kisses on cheeks
相框裡那張你親吻我臉頰的照片
And say you want me, yeah, yeah
那時你說 你真的好想好想和我在一起

 

And then you say
你說
I want you for worse or for better
無論是好是壞你都永遠愛著我
I would wait for ever and ever
我願意等你一輩子
Broke your heart, I'll put it back together
就算我讓你心碎 我也會努力將它拼湊回去
I would wait for ever and ever
我會陪著你直到永遠

 

And that's how it works
她就這樣被你的甜言蜜語所感動
Tha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oh
你就這樣獲得她的芳心
And that's how it works
就這麼簡單
Tha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這就是你擄獲她的芳心的原因
And that's how it works
她就這樣被你的甜言蜜語所感動
That's how you get the girl, girl, oh
你就這樣獲得她的芳心

 

And that's how it works
就是這樣
That's how you got the girl
這就是你獲得她的芳心的原因

 

然後這首也是Taylor代言Diet Coke的廣告曲喔~

 

 

Thanks for reading----Lonly Apple 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酸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